墨鱼仔

这里凛森
杂食
极东厨
沉迷萝莉正太

(极东)撮合不成反被套(2)

-中短篇,*架空*

-极东注意,非史向,只有*大致不准确*的历史过程,*架空*

-设定为唐朝菊出现,元朝露出现,19世纪极东决裂,二十年代中期耀君再次建国,七十年代极东建交等,*除此之外基本架空*。  

 

看到王耀这么容易地把他带回家,本田菊不知道是庆幸好还是怨念好:这么随随便便就把陌生(小孩)带回家,是不是妖魔鬼怪都不会辨别,真是一言难尽。

 

  他乖巧地伏在王耀的肩头,听风吹过竹林的声音。

 

  上辈子,自从他们决裂,他们就没有一起来过这里,就算建交之后也没有。

 

  本田后来小心翼翼偷偷摸摸地来过几次,岁月之变未曾在这里透露过几分,不过是竹子更多,更茂盛罢了。

 

  新生的和泛黄的竹叶混合在一起,绿绿黄黄,好不是秋天的景色。

 

  夏天没有过去多久,现在还有鸣蝉,交织成连贯的繁声。

 

  王耀的怀抱像是一床柔软的棉被,让人舍不得离去。他怀恋上辈子彼此之间曾经对等的拥抱,而不是一高一低,像一块跷跷板。

 

  “王君……”

  “你知道……在下是谁吗?”

 

  话刚出口,他就发觉自己说错了话,王耀并没有立刻答话,本田菊现在只好着急地假装自己睡着了。

 

  就算这样,王耀也不会信吧,本田同志。

 

  “不知道……我也不能确定菊是不是一个好孩子,但我愿意相信你是。”王耀答话了,声音与上辈子别无二致,似乎也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

 

  “那么,菊喜欢我吗?”出乎意料地,王耀问了他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对于成年人来说太过暧昧,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只是一句放松气氛的玩笑话。

 

  但菊终究只是一个披着孩子皮的成年人,都不知道成年多少年了。

 

  这是一个本田渴望听到的问题,但这个问题,王耀在他成年之后一句未提。

 

  他原来肯定会回答:“耀君,我喜欢你。”不管什么含蓄不含蓄,他只害怕他逃走。

 

  但是在上辈子过的最后几十年,他开始犹疑这个问题——在下,是不是真的只是对王耀有强烈的好感呢?

 

  本田假装睡着了,没有回答。他知道一个孩子无论怎样的回答都不会被王耀在意,就算他是慎重对待这个问题的。他也不愿意违背内心做出理所应当的回答,只好装睡。

 

  此后的路上本田一直闭着眼,在王耀柔软的怀抱里真的睡着了。

 

  王耀没有说一句话,只是一下一下安抚似得摸着菊的脊背。

 

  难得一起度过夕阳。

 

  等本田醒过来已经是在王耀家里了,他们没有住在什么好地方,只是住在都城的郊外,但相较荒郊野岭来说已经好了不知道多少。

 

  不是王耀上司轻视他,只是王耀这样要求罢了。

 

  他一脸懵地看着自己幼小的身体,突然才想起来那个坑爹的任务让自己回到了过去。

 

  这不是王耀的卧房,应该是他临时收拾出来的客房。千年无一变,他的决定大多是匆忙的,但最后总能处理好。

 

  他穿好鞋子,想都不想就往卧房门外走去。

 

  王耀家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有,王耀看上去不在家的样子。

 

  本田菊无奈地想起王耀午睡的习惯。他熟门熟路地摸到后院,果然看见仰面躺在竹躺椅上的王耀。

 

  一本看不清名字的书盖在王耀的脸上,一束黑发散落,纤细挺拔的身躯此刻歪七扭八地随意瘫在略宽大的竹椅上。

 

  他凑近幽幽地唤了一声:“王君……”

 

  “诶怎么了阿鲁!”听到了名字的人手忙脚乱想要坐起来,却因为扭曲的姿势刚好扭到了腰。

 

  等王耀调整好仪态,本田菊已经端端正正地站在他身旁了。

 

  “菊是饿了吗?我带你去厨房。”

 

  不一会,等在厨房外面的本田菊就看见王耀端出了热了一遍的粥。

 

  “菊习惯吃粥食吗?”

  “还可以。”

 

  于是不知道为什么迷之沉默的两人相对无言地开始喝粥。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不太想Miku了。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