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仔

这里凛森
杂食
极东厨
沉迷萝莉正太

(极东)撮合不成反被套(7)

-中短篇,*架空*
-极东注意,非史向,只有*大致不准确*的历史过程,*架空*
-设定为唐朝菊出现,元朝露出现,19世纪极东决裂,二十年代中期耀君再次建国,七十年代极东建交等,*除此之外基本架空*。

这趟旅程着实算不上风尘仆仆,王耀和流求都衣着整洁,仿佛是刚刚溜达完回来。

看见候在门口多时的本田菊,他即刻知道自己几周前寄给菊的书信他已经收到了,只是怜惜这么小个孩子等了哥哥这么久。

他骑在马上,本田远远看见后面的一匹雪白的马驹子上坐着一个粉袄粉裙的小孩子,棕色头发梳成双丫髻,本田菊明白这是要接进家里的孩子。

上辈子这个时候家里还没有这孩子吧?会不会是别的孩子?

正当他疑惑着,王耀已经笑吟吟地翻身下马,牵着马走到他的面前了。他正想揉揉他的脸蛋,想起自己的手不干净,忙匆匆地拍了几下,才摸摸他的脸:“哥哥回来啦!给你带回来个妹妹,高不高兴?”

他回头把孩子的马牵近了,把她轻松地从马上抱下来,领着她走向前去。

离得近些了,可以看清楚这孩子的相貌,含苞待放的稚嫩,眉眼微微带着凌厉,眨了眨眼便从眼角隐去了。

他可以确认这是还叫流求时的湾湾了,此时她的顽皮性子还不显。她现在只看上去柔弱,娇嫩,胆怯,看起来十分好欺负。

王耀看本田菊静静地打量着小女孩的样子,也不做声,等小女孩已经紧张地抓紧了他的手指,他终于开口道:“你妹妹大名叫流求,我给她起了个小名叫晓梅,以后就住在这里了。”

他也不动声色地注视着本田的神色,见无异样,便暗暗松了一口气。他既然把孩子带回来了,就做好了菊不接受的准备,就算菊他不愿意,他也不会把流求带走,而是会把她安排在城里的宅子里面。

因为她也不过是个生存困难的孩子罢了,没必要让她失望。

此时已有仆侍听到动静,过来迎接主人了,两匹马也被牵进了马厩。

本田菊轻轻地应了声:“晓梅妹妹,在下是你的哥哥,本田菊。”便主动牵着刚到他肩膀的小女孩的手,走进了院内。晓梅莫名红了一下脸。

离王耀离开已经半年,现已经是初冬了。

本田的头发离原先已长了一两寸,勉强梳成个马尾辫似的样子,也方便行动。

此时他走路时,马尾便一动一动地,使王耀动了捉弄他的心思,一把抓住他的小辫子。

“不要动,哥哥。”声音泛起一种冷意。

他笑嘻嘻地不在意:“菊,你的辫子这么顺,就不能让哥哥摸一摸吗?”

“不行。”
“那我就不给你做饭了阿鲁。”
“……”似乎很无语。

“我就知道菊喜欢我做的饭。”说完就两步并作一步地走在了他们前头,转过头微笑着对晓梅说:“哥哥现在去给你收拾个小院子出来,过一会儿给你们做午饭。菊你们先去玩吧!”

又能去哪儿玩呢?常年不出自己院子的菊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个好去处,只好带她逛自家哥哥开辟出来的小花园。

花园里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其中不乏奇花异草,虽已是初冬,但是凌寒盛放的花朵仍有许多,也有许多树木没有落叶。

他们沉默地漫步在花园里,太阳并不热,甚至有些冷。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松开了牵着彼此的手,僵硬地走在石子路上。

晓梅想要开口,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绞着袄子,整张脸都快要缩进袄子里,偷偷地看着本田的脸。

菊也没有开口,脸上仍然没有什么表情。

公事公办地逛完一趟花园,他们又去了街上。

仍然很安静很尴尬。

最后出现在王家门前的两个孩子没人手里都拿着一些小物件,像是糖葫芦、小折扇什么的,不费多少钱。

本田菊终于开口了:“晓梅,哥哥应该已经收拾好了,我领你去吧。”

哥哥一向都爱干这种明明只要吩咐就可以的事情。本田想。

果然已经收拾好了,与本田菊的很相似,不过细节处都做了女孩喜欢的装饰,还多了一张梳妆的几子。

“妹妹如果不嫌弃,就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隔壁的房里有已经弄好的茶水糕点。等做好了饭,哥哥会来叫我们的,在下先回房了。”

女孩子点了点头,眨了一下眼。

本田菊走出了房门,脸上的正经如石板崩裂一样消失了,转而是对于看见萌物的迷之笑容,仿佛下一秒就要旋转跳跃。

毕竟,萝莉大好啊!MIku就是(平胸)萝莉体啊!

白嫩嫩的小脸蛋,圆溜溜的大眼睛,娇小可爱的身躯……

某种方面来说,其实王耀和本田菊是很相似的……

要不是想到以后的湾湾拽自己耳朵的样子,本田菊就想对湾湾亲亲抱抱举高高,虽然敢说不敢做啦。

本田菊不知道,他那张具有欺骗性质的高冷正太脸其实已经骗到不止王耀一个人了= =

今天的王家,仍然很和平。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