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仔

这里凛森
杂食
极东厨
沉迷萝莉正太

(极东)撮合不成反被套(6)

-中短篇,*架空*

-极东注意,非史向,只有*大致不准确*的历史过程,*架空*

-设定为唐朝菊出现,元朝露出现,19世纪极东决裂,二十年代中期耀君再次建国,七十年代极东建交等,*除此之外基本架空*。

 

作为一个擅长拐卖小孩的人贩子,王耀表示,就算家里没有余粮了也要把孩子带回来阿鲁~

 

想起来自己的宗藩国里有不少可爱的孩子,王耀决定要独自去游玩一圈。

 

此时的本田菊已经成长为半大的翩翩小少年了,但他坚持只穿本国的服饰,甚至为此不惜卖萌打滚,据他的话说就是:“这是在下民族的象征,虽然在下的国家在哥哥眼里并不算什么,但是它也是与在下相依相存的!”

 

王耀无奈之下只好给他仿制了一系列同款不同纹样颜色的衣着打扮,不过他也有要求,就是跟他出去玩的时候必须穿自家的袍衫,如青色的长安竹纹圆领窄袖袍。

 

唐时儿童服饰在六七岁的年纪便形如成人的缩小款,而本田现在看起来就是八九岁的样子,自然也是穿这种服饰的。

 

如今的本田正是总角年纪,却坚决不愿梳总角头。毕竟,上辈子他被迫梳了这个头发,总感觉怪怪的,后来他长大了之后果然觉得这个发型非常之喜感……

 

任性的他决定开始提前留发,王耀对于这件事上也懒得管他,反正留前留晚都是一样的,万一等下一个时代孩子不用梳这发型了,但菊这孩子还是长不大怎么办?岂不是到了那时就是一个怪胎?

 

衣服能换,可是禁不住菊他头发长得慢啊!

 

至今没有发现自己头发长得慢的菊莫名打了个喷嚏。

 

其实这一次出行是有原因的,因为菊经常一个人留在家里,就算王耀经常带他出去玩,也不是很能和他讲的来话,而菊也似乎被养的沉默寡言,只有对他才会笑语晏晏。

 

不和同龄人接触总是不怎么好的,虽然只是外表上的同龄。忽略的菊实际年龄怎么说都已经是人类的老老老人家的王耀这么想。

 

但是真正的同龄人肯定不会和菊玩得来,不去抢菊的玩具就算好了。于是王耀决定去不少都是刚刚长成的宗藩国里试试看拐不拐得到天真的小国家。不仅能够给菊找玩伴,而且这个玩伴不会跟真正的孩子那样“快速”长大,更有一个原因是王耀自己也能扩大领土面积。

 

只不过总感觉菊实在太黏着自己了,做饭要借学做菜为由来打下手,练字要用不会写的理由来用去大半个下午。别以为他不知道:菊你已经暴露了!你忘记在我教你学做饭之前那个清晨的早饭吗!明明已经烧的很好了!还有,那些你装作练废了丢掉的纸以为我没有偷偷看过吗?本来还想知道你什么地方不会写,结果你写的字已经远远超过了比你大的成年人了好吗!浪费我一片好心阿鲁……

 

认为“孩子太黏自己”的耀君仍然没有志气地日复一日教做饭、写字。

 

他没有告诉菊此行的去意,也没有让菊随他一起去。

 

本田菊却在临行前的晚上来找他了。

 

皎皎的月光透过秋香色的窗纱,在地上晕染出一片阴影。

 

王家的门从来不关,会留道缝。本田菊忽然想起来就算是上辈子他给王耀留下伤疤之后,他有一次偷偷摸进了王宅,在月光下,那道门仍然留着,当时他泪水顿时夺眶而出。

 

这扇门可能还是为他留着的。

 

菊鼻子有点酸涩,倚在门旁片刻,小心地进了屋。

 

他穿戴并不整齐,甚至已经脱了外衣一副准备睡觉的样子,头发也已经散开梳整齐了,半长不短的头发让本就清秀的小男孩看起来像个小姑娘。

 

他静悄悄地站在了王耀的床边,此时正值夏至,家中不仅已经新糊了窗纱,也已经把床换成了王耀自己做的竹床,清凉舒服。

 

王耀平躺着,比自己混乱的睡姿不知强了多少。第一次见到本田菊睡姿的时候王耀已经打趣过他表里不一了,明明看起来这么正经像个小大人似得,睡姿却是个孩子模样。

 

月光笼罩下他肤色像是一块白玉,眉眼精致艳丽却被月光染到清幽。

 

他颤抖着手指轻轻覆上王耀的一只眼睛,他感受到颤动的睫毛,他闭上眼睛,从眼睛抚摸到鼻梁,再最终停留在嘴唇上。

 

王耀的嘴唇并不丰满,凉薄却殷红,像是被染红的柳叶;柔软,唇纹很浅,会让很多想要消去唇纹的女孩羡慕。

 

然后,他轻轻用另一只手挽上一边的碎发,悄无声息地俯下身去……

 

王耀骤然睁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刚刚留发的小女孩趴在他床边,还只穿了白色的睡衣。

 

那叫一个惊悚啊!

 

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这不是什么发如墨玉的小女孩,而是自家的菊……

 

王耀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突然有点感动,菊原来这么在意他这个哥哥啊!

 

总觉得耀君你误会了什么。

 

他轻手轻脚地把菊抱上床,决定自己也再继续睡会儿。

 

菊的睡脸恬静安宁,可是身子却不老实,感觉到有东西在自己旁边就八爪鱼似得缠了上去,还满意地蹭了蹭头发。

 

无奈的王耀轻轻搂住了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柔软的黑发,如果自己家里面也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女儿……不,妹妹,就好了。

 

最好再活泼一点,眉眼再鲜艳一点,稍微锐气一点。

 

这样菊被人欺负的时候,就有人来保护他了!

 

总感觉有什么不对。

 

于是,在翩翩红衣的王耀离开了半年以后,带回来了个棕发的小女孩,大名叫做流求。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