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仔

这里凛森
杂食
极东厨
沉迷萝莉正太

(极东)撮合不成反被套(5)(满怀歉意地偷偷补更)

-中短篇,*架空*
-极东注意,非史向,只有*大致不准确*的历史过程,*架空*
-设定为唐朝菊出现,元朝露出现,19世纪极东决裂,二十年代中期耀君再次建国,七十年代极东建交等,*除此之外基本架空*。

本田菊是个自私的人。

他明明知道国家在一起的后果就是灭亡,但是他还是决定撮合王耀和伊万。

因为他想要回到现代,至少,那样,他还可以和王耀做朋友,虽然没有深交。

他不能保证这一次重来的结局会比上一辈子好,他实在太害怕失去了,失去王耀,失去家人。

他是个坏人,不折不扣的坏人。

他不会明白别人的痛苦,他宁愿把王耀囚禁于身侧,只要他不离开,不死,就好。

他明知故犯,他假装不懂彼此之间的悲伤和恨意,他假装自己只是因为在意家人。

他愿意牺牲这个王耀,去拯救彼方的自己。

他怎么会知道,只要是王耀,他就下不去手呢?

他们的笑容是一样的。

青衣的王耀笑吟吟地给路边的可爱小女孩递了一个糖人,另一只手故作风雅地摇着折扇;在摸自己头的时候的笑容看起来傻乎乎的,难得不精明;专心做菜的时候,看见满意的成果得意洋洋地笑;还有,晚上硬是以怕自己怕黑为理由,摸到自己被窝里酣睡时,不经意间勾出心满意足微笑的嘴角。

而,自从战后,另一个王耀对他笑意甚稀。

有也是讥嘲。

直到他们建交。

那个时候的王耀渐渐多了真心的笑意。

开会时看到别人闹笑话时笑得前仰后合;回家路上微微翘起的唇角,尽管拎着公文包,但还是令人心想,他是遇上了什么好事了不成?

但很少有施舍给他的。

那寸浅薄的笑意只在他的脸上停留了一瞬。

他就是在计较,像个孩子。

他忿忿于一点他曾经不甚在意的笑意。

我们终究隔了一堵厚墙。

我的付出是错误的。

他头疼于这些琐事,为王耀的信息而奔波欣喜。

却只换来偷听到的一句“他就是闲得慌,多做点事就行了。”

心灰意冷。

他只好更为努力,假惺惺地与王耀做起了普通朋友。连那次赏月,也是因为醉意甚浓,王耀回忆起了旧时,无意间把他当成了小时候的他罢了。

他看见他亮晶晶的眼睛里倒映着幼时一身紫衣的自己,愉悦地告诉自己,说今天又在北方解决了一场不必要发生的战事。

他恍惚地明白,又恍惚地吻上了醉意朦胧的王耀的嘴唇。

酒气芬芳,影影绰绰的身形交叠于窗前。

他心满意足,却害怕着,慌乱着,只好泪意濛濛地搂着王耀的后背,汗水和泪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裳。

他不知道王耀有没有发现这件事,只是沉默地假装睡着了,直到王耀在隔壁房间醒来后离开。

后来,他们就没有在家里一起吃过饭了。

他明知这是背德的,违反人伦的,但他漫长的生命却告诉他,王耀不会爱上他。

何苦呢?

他回忆起那个月光明亮的夜晚,扭动着的身体,不知道是谁的泪水或汗水,冰凉的木回廊,被不经意推倒的酒壶,弥漫的酒气,还有王耀灿若星辰,波光潋滟的棕色眼眸。

他们都啃咬着对方的肩背,紧紧地拥抱着彼此,相濡以沫,都想从对方身上获取些什么。

直到王耀轻轻吞吐出两个音节:“伊万……”

本田菊立刻就清醒了。

他沉默不语地用手捂住他还想说出什么的柔软嘴唇,只是继续着动作,直到王耀完全地失了神。

他继续缄默地清理好彼此的躯体,把伤处都涂了药膏,又把王耀的衣服洗涤烘干后整齐地穿好。

当他给王耀系上深色领带的时候,王耀已经疲倦地睡去,手里紧紧攥着刚刚就不肯放下的菊的外套。

菊想,他大概以为这是俄/罗/斯先生的围巾吧。

他轻轻地一点点掰开了他的手指,生怕惊醒了他,小心翼翼地抽出自己西装外套的一角。

他抱起了王耀,王耀立刻就很熟悉似的搂住了他的脖子,菊一僵,只是一点点挪去了客房,把王耀轻手轻脚地放进了早就备好的被窝里。

这一切,大概也是俄/罗/斯先生的功劳吧。

本田菊像是历尽艰险一样地松了口气,背上已经再次浸透了汗水,他现在恨不得没有听到那句话,没有情迷意乱。

他烦躁地冲完澡,已经是黎明在即的时候了,悄悄地回到自己房间没一会,就听到波奇起床翻箱倒柜搞破坏的声音了。

他也很累了,但就是睡不着。

于是他又黑着眼圈去给波奇换新水和狗粮了,等他回过神,他已经给家里搞了一个大扫除。

此刻他是真的累到极点了,终于有了困意的本田菊慢腾腾地回到房间,刚刚关上门,就听到隔壁房间移动椅子的声音。

中/国先生已经起床了啊,他这么想,然后就睡去了。

他不知道,在他睡去的时候,王耀拉开了他的房门,带着一脸怒意和嫌弃地准备找他算账,却惊讶地发现本田他,居然……

眼角眉梢都带着浓浓的悲伤,蜷缩在被子里,泪水流了一脸,本来就清秀显小的脸看起来就像一个少年。

一脸懵懂,却极尽悲伤。

他沉默了一瞬,从隔壁房间里拿了一条毛巾,用温水清洗绞干以后粗鲁地擦干净了那张仿佛是被自己上了一样的孩子脸。

叹了一口气,毕竟曾经是自家孩子。

他陷进去太深了。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