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仔

这里凛森
杂食
极东厨
沉迷萝莉正太

(极东)撮合不成反被套(1)

-中短篇,*架空*
-极东注意,非史向,只有*大致不准确*的历史过程,*架空*
-设定为唐朝菊出现,元朝露出现,19世纪极东决裂,二十年代中期耀君再次建国,七十年代极东建交等,*除此之外基本架空*。

本田菊现在的心情非常之复杂,他觉得自己需要静静。

就算活了这么久,也知道一些穿越重生之类的内容,可他还是不能平静下来,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激动——除了一件事,他被绑定了一个任务:保持大致原本历史的情况下,促成中/国和俄/罗/斯的姻缘。

他简直烦躁地揪着袖子,绕着圈走来走去:他们是国家,绝对不可以彼此之间产生爱慕之情,更不要说是在一起了,这会十分折磨两个人。轻则饱受相思之苦,重则整个世界都乱套……

但现在,他却必须完成这个任务。

这个绑定的强制性任务的完成奖励有两种,一个是可以选择留在这里生活且不需要继续完成其它任务,另一个则是回到原本的世界。

但是完不成的惩罚却十分的残酷,经受万种折磨后消散在这两个时空中,不留一点点渣渣。

如果是那个彻底战败时候的他,也许会不在意这样的惩罚,毕竟已经心如死灰,死不死,死相怎么样已经不是他会去在意的事情了。

但是,在近百年的休养和调整中,摆脱了这种抑郁感情的本田,已经基本和中/国君本人和解,甚至可以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平平淡淡地一起过节。

比如端午,他们就在一起吃了粽子,久违地一起小酌了几杯赏月,尽管这不是一个特别适宜赏月的节日。

而且,Miku也在那个世界等着在下啊,你叫在下死在下也不甘心啊!

他只好全盘接下这个任务,虽然对促成伊万·布拉金斯基和王耀并不乐意。

现在如果没记错,他还没有被王耀捡回家里,仍然身处于竹林里。

作为国家,其实不用进食也没有大碍,饿着也不会死,只是没有饱腹感不太安心罢了。

但为了追求一点虚无缥缈的生而为人的实感,他们多数都会选择按时就餐,但是不用细想就可以知道,这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

他安静地低垂着头坐在一块扁平的石块上,反正一些不影响主剧情的变动不会影响任务进程,他也就索性换了个舒服的地方坐着。

只不过他仍然紧紧揪着的衣角暴露了他紧张的内心——他没有信心可以骗过王耀,甚至没有把握能让他把自己带回家。

虽然王耀最喜欢孩子了,尤其是长相精致漂亮的。而本田菊现在最不怕的就是没有幼小的身躯和可爱的脸蛋儿。

但,王耀本身某种特殊的敏锐让他感到一点点心虚。

从小到大,除了某一次,他一次也没有骗过王耀。

想到这个,他的心情十分沉重。

小小的孩子有着一头柔软的黑发,脸蛋漂亮却不阴柔,白皙瘦弱到太过纤细的地步,此刻却垂头丧气地有一下没一下没一下地扯着衣角紫色的布料。

正当他以为今天不会碰到王耀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

他马上挺起腰杆,抿着唇端正地坐好,两条小短腿还搭不着地,却摆出一副清冷冷的样子。

就算不是王耀,也不能给人看到这么失态的样子。

但他还是怕得像一只被吓得炸了毛的猫。

万一,王耀不会来呢?
万一,王耀不带他走呢?

正胡思乱想着,一个隐约的红色身影已经出现在了附近。

看王耀即将越绕越远,他后悔换了个位置待着了。

他一紧张,想不出办法吸引王耀过来,只好用最笨拙的方法之一——试图用歌声把王耀吸引过来。

于是他轻轻唱起了一首正是王耀在他小时候教给他过的童谣。

“……♪”

歌词古韵留存,低低的孩童声音隐隐约约传递于竹林之间。

王耀果然被吸引了过来,毕竟,这是一片没有人民的土地,极少有人会出现在这里,所以他才会来这里散步。

看见了王耀越来越近的身影,本田胆子更大了,唱得逐渐响起来。

这声音虽然很轻,但是的确是软糯的孩童声音没错,悦耳动听。

终于,王耀看见了坐在竹林里的小小的日/本。

本田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还是不能放松,假装成了没看见王耀的样子,直到王耀离他不过几米的距离。

于是他停下歌唱,抬头看着王耀的眼睛,面无表情一脸镇定,其实内心还是乱了套。

王耀被他疑似瞪了一眼,扑哧笑了出来,摸摸小孩的头,开口道:“你是谁家的孩子啊?”

“在下不知道……”

“你现在吃什么啊?”

“在下不用吃东西,在下不会饿。”

王耀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个新生的国度或者城市了。

于是他又开口问:“你叫什么名字啊?要不要住到我家,我是王耀。”

“……在下姓本田,名菊。”

知道本田默认了自己可以把他带回家,于是就想了想把他抱了起来,扭头边走边絮叨地回了家。

评论(4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